“得遇诸君/生之所幸”

【贺红】——纠

  
五年前传来了展正希与见一在一起的消息。
   
红毛对此并不诧异,与其说是平静如水,不如说他很早就对这种结果了然于心,在贺天正经历痛苦失恋的时候他正在全球最佳的潜水圣地——洪都拉斯,与鱼畅游。
   
贺天对见一的特别在中学时期就表现的异常明显,却时不时来逗弄红毛,惹得红毛一见到贺天就如同亲历一场指甲划过黑板,带出刺耳难以忍受的尖锐声,凉麻的意味自腰间泛上脖颈,难受的要人命。
   
他们关系的改变大概源于十年前双方皆成人不久的一次意外。
   
红毛曾一家夜店里对贺天一本正经的说过“喜欢那个黄毛小子你就去追,有些事情失败了也没成本。”
   
多哲理的一句话。
   
那个时候红毛并没有看清贺天的表情,震耳的音乐一声声打在他的心里,酒精与荷尔蒙四处弥漫,年轻貌美的女子在舞池中央疯狂的晃动自己的身躯,洁白的肉体伴着灯红酒绿,引得一众男人撒出大把金钱,掷于舞者身上。
   
而贺天只是看了他一眼,下一秒便撇开,红毛只觉得他的眼里多了什么他看不懂的东西,纸醉金迷,或许是错觉。
  
周身的氛围变得越发暧昧,燥的他皮肤有点发热,该走了。
   
在路过贺天时,红毛觉得手腕一痛,一瞬间便被压在皮质的沙发上,上方的人眼睛清亮,黑色的眸子带着戏谑的模样,缓缓低头靠近他的唇,红毛开始大力挣扎起来,却被更加用力搂紧,直到唇瓣相贴,红毛依旧骂骂咧咧,趁着机会,贺天的舌滑进红毛的口腔,舌尖细细吮吸着每颗贝齿,纠缠住极力闪躲的小舌,翻卷着与其相交,极其贪婪的掠取着身下人的气息,在唇舌来往之间,红毛只觉得胸口越发的烫,一时间他竟听不到周围的吵杂,交缠发出的湿濡声刺激着他的神经,直至他的挣扎开始无力,贺天仿佛才拉回了理智,慢慢的退出了红毛的口,舌尖带出的一根银丝,昭示着媚入骨髓的情色感。
   
大口呼吸着空气,启开的唇色泽红艳,原本清透的红眸也笼罩上一层雾气,恶狠狠的瞪着身上的肇事者,贺天的嘴角微扬,显然不将这毫无杀气的眼神放在眼里,只是缓缓转头,眼神瞬间如杀猎的雄狮,剐过每一个向此处望来,不怀好意的家伙,浑身迸发的暴虐气息让红毛一愣,稍稍恢复一些力气一把推开身上的人,落荒而逃了。
   
此后,他们五年未见。
   
却又因展正希与见一的婚礼,四人再次齐聚一堂。
  
红毛本想着贺天大概会要死要活,谁知见到的却是那人春光满面,越发吸睛男性魅力爆棚的一面,看着贺天与宾客交谈,红毛有些恍惚,时间真的让贺天从一个性格恶劣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性,忽然他觉得全身气血在上涌,贺天在看他。
   
“……红毛,好久不见。”
  
惑人心声儿在耳边响起,属于两个男人的磁场开始相互周旋,目光交织的一瞬,火花四溅。
   
直至婚礼开始,他们之间没有下一句交谈,新人交换戒指,相互拥吻的刹那,红毛心里竟觉得百感交集,不自觉的望向贺天,却发现那人笑眼盈盈,带着深情,看着自己。
  
霎时,寂静无声,只剩沉沦不覆。
   
命运如黑墨浸入白纸,渲染至所有,留下绚烂的印迹,主角将其所裱,挂于长长人生大道,每每见之,惊鸿似初。
   
   
戏剧终于启幕,两股红线开始缠绵,时而紧绷,拉紧至纤维崩裂,时而松散,歪歪曲曲贴付一起。拾光者捡走时间与不幸,直到一天,红线缠绕一团,剪不断理还乱。
  
   
   
   
红毛是被穿过窗户的阳光给晒醒的,抬了抬酸软的胳膊,对着床头柜一阵乱摸,找到手机一看,操,都十二点了!
   
本想着跳下床,却被腰间的大手禁锢,掰也掰不开。
   
“贺天,你故意的吧”
   
嗓音带着点模糊不清,咳了两声,何奈还是有点沙哑。身后的人紧凑过来,用略显干燥的唇贴在红毛的后颈细细摩擦。
   
“早上好,小红毛”
   
甜腻腻的声儿传进耳朵,如同撒娇的大型猫咪。
   
叹了一声“都中午了,快起床。”
  
“先等等。”
  
意外严肃的声音。
  
“……干嘛?”突然这么正经。
   
贺天坐起身,在枕下摸索了一番,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红毛瞪大了眼睛“嗖”的跳起来坐在了贺天的对面,指了指盒子“你特么这是要向我求婚?!”
   
贺天眯起眼,漫着调笑的意味。
  
“是,在你消失的那年就准备好了。”
   
红毛眼里的惊讶掩饰不住的漏出来,渐渐的却红了脸,倔起嘴“哪……哪有人在床上求婚的,一点都不浪漫。”
  
贺天噗嗤一笑“你知道展正希在哪求婚的吗?”
  
“哪?”
  
“养鸡场。”
   
“……”
  
操,这情商也是没谁了。
  
“所以,答应吗?”
  
将盒子打开,一枚硕大的钻戒静静的躺在其中,阳光撒上,耀眼迷目。
  
只是伸出手。
  
“给老子带上。”
  
“遵命,老婆大人。”
   
不意外的,又呲牙裂嘴的炸毛了。
  
   
END——
 
  
 
 
 

评论(11)
热度(13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