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诸君/生之所幸”

先生

   
初次见到先生时正值九九重阳。
   
风声乍起,迸断长线的纸鸢恰似九曲回肠,遗落在了先生的脚畔。
      
  
说来,那是极为好看的皮相,滋养着一身风华绝代,
   
在先生捧着纸鸢向我走来的一瞬,如同有流传千古的佳话,其中精彩与无悔,切身荡过温热的血肉,连带着撩拨起骨隙里的痒,
  
山河将碎,我无处烧骨。
       
   
“先生姓氏?”
  
“谈。”
        
 
也是巧了一场大风,满天金秋洪叶里,纸鸢尚在我手,一颗热烫的心,却是跟着先生走了,
  
这东西贵重,往后的几十年我都在向谈先生讨要着,他常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往往笑着回我一句,
  
“夫人淘气了。”

      

  

 

评论(2)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