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诸君/生之所幸”

【贺红】——红毛同学的暗恋

   
06年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转折点。
    
  
那份年代里红毛喜欢过一个男孩,在他还就读于高中的时候,那个人身上暖暖的感觉和烟草很奇妙的混合成了他特别熟悉的气味。
   
又一次擦肩而过后,他想了半天,才大悟的明白居然是榛子的味道。
   
那段时间买了很多榛子来吃,像一只松鼠。
  
但没有一颗像那个人那么好闻。
   
他一直怀着憧憬把秘密埋藏在心底,努力的不给那颗种子施肥,思考着是否该就此扼杀,但他梦里的金坷垃大神说,“你小子敢!”
  
  
后来,红毛想来想去什么答案也没得到,他听说古代青年有愁绪时,总会去流浪,于是毕业后选择了旅游。
   
同学录里还保存着贺天乱七八糟的笔迹,是他厚着脸皮向班里其他女生讨来的,毕竟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跑去别的班级问贺天要一份怀念的寄托,甚至都不知道大学是否还会见面。
    
  
一个假期见过了鸣虫草木,关河陋墨,像被大自然浇灌了个透,在看见几个五颜六色爆炸头的视觉系杀马特,默默喝了口15块钱一瓶的长白山汽水,洗涤心灵。
    
  
开学前夕,他在QQ上瞧着见一晒出的照片,贺天似乎被他老哥押着强迫练习毛笔书法,红毛撇撇嘴,嫉妒嫉妒嫉妒,气的他又吃了一大盒榛子。
    
 
这个世界太多元,同在一个频道的人根本无需赘言,只有面对想搭又搭不上的船,才会一直歇斯底里。
    
   
课堂的时光过了大半,书本被他立在桌面上,小动作不停,摸着头脑袋盯着手里的情书,一头雾水,借了同桌的美工刀,小心划开封口,一点点将信纸倒出来。
   
字体端正漂亮,某些笔画到后来却越来越不工整,红毛一行行读下去,眼前像浮现了娇小身影的急促紧张,惹得他也呼吸紊乱起来,通篇下来他的脸已经有点红,手指踌躇的捏紧信纸,指腹都泛了粉。
    
裸露的示好与爱意,是这个年纪的红毛没有经历过的,他是老师同学眼里的坏学生,小学时甚至吓哭了他的小学妹,打架斗殴的事也从不少他,书写者在信里的夸赞让他雀跃之余,没由来的心慌。
   
因为似乎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个多差劲的人。
   
大概就是伪装过头了,难免浑身散发着腐臭之气,招人讨厌。
   
他把信夹在了书本中间,秃头的教师在台上滔滔不绝,裹了裹身上的外套,抬头朝窗边望去,剥夺了他初恋与心动萌芽的家伙就站在那,四目相对。
   
一瞬间红毛忘了该如何反应,他喜欢的少年身后是桂花涟漪,风过无痕却带着甜蜜蜜的香味灌入口鼻,教师似乎还在讲着什么。
    
朦胧间他只听了一句,李商隐——
  
“君今并倚三株树,不记人间落叶时。”
   
   
红毛跟贺天坐在了学校的池塘边。
    
听着i-dep,喝着加了力娇酒的粉色苏打,塞一颗酸酸糖到嘴巴里,是从所未有的甜。
   
“你……来找我什么事?”
  
“你上次打伤的是我朋友。”
   
红毛觉得嘴里下糖有点苦了。
  
“……”他的确跟展正希不熟,他只是看见见一挨揍为游戏搭档抒发一下正义感而已,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是被称作“情趣”的揍法。
   
是他多管闲事。
   
“如果你要揍回来,老子也不会白白挨着的。”
  
他咬碎了糖果,站起身,像只受惊防御的猫。
   
贺天抬起头看着他,几根发丝荡在眼前,阳光细细碎碎的撒那双黑色深沉的眼睛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蔓延,红毛不自在的握紧了双手,他在漆色浓浓的眸子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心脏跳的厉害,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看傻了?”贺天笑着打趣他。   
 
这是这么久红毛第一次瞧见贺天笑,这种感觉怎么形容……
   
就像班级里的女生买了五块钱一本的言情小说里看见了身价千万的霸道总裁出场的悸动。
  
只是红毛的悸动是磕巴的。
   
“我……呸!没有!”
  
i-dep播放的曲子扔在哼着,池塘的水面刮起层层,桂花的落瓣飘在了风里。
    
“走吧,莫关山同学。”贺天一下子攥紧了红毛的手腕,拖着人往前走,红毛使劲抽了几下,有点咬牙切齿,“你松开,你不会想找个巷子咔了我吧!”
    
“不会~”调子如同雀跃在舌尖跳跳糖,他回头瞅着红毛气呼呼的小脸,“你知不知道……”
   
红毛瞥了他一眼,“什么!”
   
贺天的手一点点下移,指甲刻意刮过腕骨,撩骚着手背的青筋,慢慢包裹住那不安分的手指,接着——
  
十指相扣。
    
“这样牵手,对方就不会跑掉了。”
   
几乎一瞬间,红毛感觉到心里的种子一下子长成了参天大树,晦暗的小太阳迸发出灼热的光芒,烧的他晕乎乎,久违的金坷垃大神仿佛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欣慰的笑容。
   
贺天牵着不明所以的红毛逃学了,目的地第一站是菜市场的土豆和牛肉。
    
最后一站也许会在多年后出现在巴厘岛。
   
在那之后仍要继续走下去。
   
    
见一摇了摇头,撅着嘴目送两个人的旷课之旅。
  
他拽了拽展正希的袖子。
  
“贺天这个心机boy,居然让我送粉红色情书给红毛,再乘人之危一举拿下,我都想拜师了。”
    
脸上还贴着绑带的少年挑了眉头,“你可玩不到那种道行。”
   
再盯着两人的背影,只见贺天的笑脸浪荡紧。
  
 
双双叹了口气,好一条大尾巴狼。
  
  
  
猫。有人言其通灵,见人所不知世界,故时刻守之,不弃不离。
  
这是红毛爱猫的原因,可惜他并不是什么细心的人,但他就是养了一只猫,叫香菜。
   
香菜是他倒垃圾时,在大型垃圾桶里捡到的。
  
 
现在想想这个小家伙几乎是贺天最大的敌人。
 
 
软儒的叫声传来,他急忙收住了扯着垃圾袋准备乾坤一掷的手,凑近才在一堆脏兮兮的厨房垃圾里看见了一对黑色的小爪子,几乎使他立刻联想到了某个人。
   
红毛的母亲是温柔的妇女,她没有在意红毛的白T怎么染上了污秽,只是接过慌张的猫咪,笑吟吟的去洗漱干净。
   
从此,莫家的餐桌上多一个猫主子的专用座位。
   
并在半年不到,就凭借卖萌的本事,迅速爬上了红毛家中第一宝的地位。
   
以至于贺天第一次来的红毛家做客,就被宠坏的香菜恶意刁难,还一爪子挠坏了贺天的真皮鳄鱼钱包。
   
然后炫耀似得甩着尾巴,又往上咬了两个洞。
   
贺天在多次回合较量后,发现香菜喜欢用鳄鱼皮磨牙,于是专攻其一,成功找到了突破点。
  
直到后来香菜拽着贺天的裤管,坚决不让走,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叼出了红毛的黄色小内裤。
   
  
那一天,香菜的碗里少了两根小鱼干。
  
  
大学毕业后,红毛开了家餐厅,香菜理所应当的充当了吉祥物一枚。
  
贺天以合作伙伴的身份进行投资,尽管红毛极力反对,但在糖衣炮弹下,也就此妥协。
  
  
“你不用帮我。”红毛总觉得牵扯上金钱,有些东西会变味。
  
贺天牵起他的手,“你知道的,我希望你的心血里会有我的存在。”
    
语气霸道的过分了。

红毛的耳尖泛了粉,踌踌躇躇,最终在贺天的嘴角主动留下了一个吻。
  
然而,黎明还太早。
  
  
半夜去猫厕的香菜,听见主人可怕的叫唤声。
 
吓得蹲在沙坑不敢动弹。
   
    
风过窗隙,桌上的宣纸被吹开。
  
笔墨稠浓,逸舞飒沓。
  
一句
  
   
赋我所有于你,才不枉算生路。
  
  
赫然纸上。   
        
    
Fin——
  
 
 
可怜的香菜,明天给你加小鱼干。
  
   
 
祝自己生日快乐~
  
又长一岁啦~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
    
(づ︶ど)
      
   
  
  

评论(77)
热度(314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