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诸君/生之所幸”

别逼逼,MLGB

   
*以正常人角度看待在非BL向作品中,CP脑说出“官方ooc”这句话。
   
*碎碎念,个人无聊吐槽。  
    
*对号入座是你的问题。     
    
*你骂我,我就骂你。   
   
   
算是老生常谈了,在嗑CP这个事儿上,也分聪明的和傻缺的,聪明人的聪明都一个样,但傻逼的窒息操作,却是千变万化令人目不暇接的,

就说道说道最让我恶心的两点。
   
  
关于CP脑是其中一方毒唯,秉持“家主”至上的观念——
   
 
喜欢一个角色,自然希望他在作品中被好好对待,但某类生物只会把自己钟情的角色捧至最难以瞻望,    
     
把剧情内其他乃至戏外的作品参与者,当做是为所爱供给取暖的低级附属品,视做世间万物为家主陪衬。
   
↑为何毒唯,个人观点↑         
     
  
正题——
   
  
既然角色独立,被赋予故事而成就如今,那么他的魅力也必然从种种事态中演化而来,    
    
这种魅力不是他一个人所能达成的,是需要其他人,需要机缘来拼凑,需要过去未来无数情景的交融,汇聚成一个集结点,从而使你爱的角色爆发出令人着迷的诱惑力,
    
一部作品,一个角色,单打独斗的后果是还未来得及沉淀,就会死于非命,

根据局势行走,久积弥厚才能拥有灵魂与血肉,
   
在这些质地糅合当中,无论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你都必须去接受,是它创造了你眼前的爱人。
    
   
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要有多贫瘠的思想才会去攻击在一个庞大剧情中打造形势,促使故事延续下去的角色,哪怕这个角色是你所爱CP中的另一位,也丝毫不手软,
  
只因在这期间没有“臣服”你所偏爱的,
    
你为此鸣不平,疼惜他的遭遇,并斥骂造每一个未按照自己心意进行规划的制作者,无限放纵自己膨胀的恶意,
    
剧情是否只苛待你家主子,倘若这是展现一个完整人格的必经之路,你难不成也要舍命美化,扼杀潜移默化释放着魅力,惹人注目的剧情。
    
有那么一丁点智商就该明白,别说是一部故事,瞧瞧自己,你被老天珍惜过吗。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淮北则为枳,根基确实不会变,但令其品相在他人眼中逐渐恶劣的,不就是一群傻逼蛀虫吗。
   

CP脑面对自家CP被拆、未发糖时——
    
   
幼稚狭隘的心脏从不认为英雄是能斩获巨龙的,而是躲在洞穴里的兔子,
   
  
“他需要被保护。”  
   

这CP脑最傻逼的一点,也是最令人呕吐的审美下限,从三观到眼界,再到身体的每一丝纤维都全然透露着无比的狭隘。
    
  
某种程度上CP脑只是爱攻/受一方,毫无攻击力的模样,
     
这种模样被邪化成弱者,应用在CP里,并且对另一方未遵从自己意念,而怒火中烧极尽侮辱,

好似理所应当一般质问——
  

“你怎么能不爱他?!”

   
明明痛恨对方没有“爱”上自己喜欢的角色,却又无可奈何的将他与最爱的人联系在一起,
   
正剧中得不到的,就在对另一人恶意连篇的同人里肖想,企图用“美满幸福”的文字控诉来自我洗脑,以便彻底代替官方,一旦官方不遂愿,就开始倒打一耙。
     
这类人是无法接受自己钟情的角色附有人性的,他们所喜爱的是那一份已经被笃定的、姑且称之为“可爱”的皮相。
    
这份皮相代表着最美好的幻想,他们为此眼瞎般的奉献虔诚,认其至高无上,习性成惯的觉得他们所爱的人本应当享受众星捧月,
    
只要角色暴露出属于人类九曲回肠的心思时,哪怕是一瞬间,他们也会发疯,        
  
     
例如——“为什么全世界都要污蔑他?!”
    
   
所以当疑问出现之后,被熏染产生出的愤怒波及一干人等,也就很好理解傻逼是如何练成的了。

而这种极端又脑袋空空的毒瘤,居然有不少是被圈内拥簇的太太,无产出,却靠着“为真爱站街”而撕逼圈粉,真是让人恶寒的景象。
   
   
我只是觉得可怜,单方面宣布的胜利实在是有些引人发笑的惨烈。

许多CP脑将非BL向作品中的二人同框片段,当做恋爱圣经,那么何为契合般配,你凭借了什么就觉得他们是天作之合,
   
怕是一句言之凿凿都说不出来,毕竟只是为了抬高某人而拉的高级黄瓜而已。
  
    
我们就假设/假设/假设他们是一对,
  
两个男人,肌肉与雄性激素的碰撞,身处庞大复杂的世界观中,在双方同等的一切里,无关身形气场的差别,感情拉锯之中,势均力敌才能拥有趣味,你赋予角色怜悯,将他比之低人一等的娇弱,一早就注定了食不知味的结局。
      
这也是CP脑最愤恨的一点,明明投入了所有,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手捧真心,却枉顾理智,刻意也好,无心也罢,为了发泄怨念,无所不用其极的去造就最歹毒的报复行为。
  
所以挨骂并不过分,
   
有空歇斯底里,不如让官方承认你站定的CP就是爱情喜剧,
   
当然,那一定是毫无希望的。
  

在这种绝望的前提下,真情实感的去骂官方OOC,无法自控的恶毒行径一一浮现,昭告天下般让世界为自己的私欲让出道路,
   
说是五行缺脑都算温柔了,这类傻乎乎的生物只配在暗中窥探他人的光明,在嫉妒到癫狂的极点时,那种求而不得抓心挠肺的感觉想来不好受吧。
   
   
哈哈。                  
    
  
     
    
  

   

评论(14)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