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诸君/生之所幸”

开久组——春雨

     
*文章时间段设定为二人交往初期。
  
*是少年之间青涩的恋爱。
     
   
被大火烹制的熟烂肉质在齿间压碎,番茄中浓郁的酸甜在味蕾上炸开,泛散成一片令人心情愉悦的质地,这让相良想起紧握的拳头碰撞上皮肤、狠辣的力道传荡进对方骨骼而造成的绵软触感,
    
木筷夹起一小块浇注甜味酱料的排骨粒,热气萦绕在色泽多汁的皮肉上,
      
斥满年少活力的下颌关节收缩牵引肌肉,食物柔韧的物质与其中被包裹的软骨在口舌间巧妙的剥离开来,唇瓣分合吐露着湿热。
          
水泥灌溉的檐角落下水来,窗外春雨淅沥,相良随意将空荡的便当盒塞进桌屉,起身的一瞬,教室里本吵杂的声响猝然停歇,连带着不知谁脱口一半的脏话也被突兀咽下,面对各种警惕和所谓恭敬的眼神,口腔中残留的糖分和甜味无端变得腻人,他皱着眉踹开脚边的座椅,毫无善色的离开。
    
  
满天的乌云翻涌,以锐不可当的姿态吞噬蚕食太阳外透的孱弱光线,相良双臂搭在一处二楼天台的围栏,校服绵软的衣料剐蹭上一层锈迹斑驳,黏连着与雨水糅合的暗红色水渍,
       
他瞌着双眼,先前的一点不悦也在凉风习习之下了无踪影,嘴角掺杂一丝揶揄的笑意,浅浅地呼出一口气,随着扑面而来的毛绒细雨发出满足的喟叹。
   
   
远方雨中模糊的绿意纳入眼底,同时润湿少年被热血暴戾所沸烫的皮肤。
        
低头懒散打量着楼下撑着一把黑伞的身影,伞沿遮着脸,目光只得探上拿握伞柄的五指,关节紧紧扼制在铝合金的材质上,手背青灰色的经脉因用力而突起。
       
“下来。”
  
自下传入相良耳中的声音,颇是严肃且具有威胁意味。
      
似乎是有些忍俊不禁,他低低的笑溢出口齿,舌尖从左至右舔舐过齿壁,“智司,你难不成是在怪我吃了你的便当?”
   
伞面缓缓向上仰起,撞落在上的雨水也随之向后流淌,张牙舞爪一般摔溅在地面,
    
以相良对片桐的了解,此时楼下那位的脸色显然算不上好,
   
“你是不良,不是中二。”
      
这一声貌似比之前更多了一点意味不明的无奈,大雨中相良拢了肩,退后几步,活动着有些酸麻的手臂,“老大说的都对。”
        
手撑过栏杆一跃而下,鞋底离地带起十分细微的水沫,及踝的长裤被风撩起一点,另条腿又继而跟上,轻盈流畅的翻身落地——是一个漂亮又略显刻意的单膝Pose,
   
未等他站定,一片阴影已经遮去了风雨,任由片桐将他拉起,两人相近的一瞬,相良嗅见对方身上涌动着青草潮湿的味道,
      
“造型只凹给别人看就可以了。”
   
片桐蹙着眉头,眼里有少许犹豫,最终他的手还是伸向相良垂散在鬓角的发丝,动作有些僵硬的将那几缕嫩黄的发捋到耳后。
      
“男人都喜欢耍帅,这是改变不了的天性。”
     
相良眼里小小的阴晦在黑白分明的瞳仁里周旋,无所忌讳的彰显着别样的心思,
 
“更何况——”
       
他向前迈了一小步踮起脚尖,靠近片桐的耳畔,尾音里狡诈的得意被舌尖卷的格外着重,“还是在自己的恋人面前。”
          
这句话穿过片桐智司的耳蜗与血液里的热度共振,仿佛被分解成无数神经纤维,编织链接起一张巨大的电网,包裹刺激着涌向全身细胞,
   
如同三月春雨溅落在花瓣产生的轻微气流被积聚,最终层层堆砌在砰动的心脏上,
      
连带四面八方的雨水都升腾着燥热。
   
相良听见片桐手里那把伞柄发出脆弱的摩擦声,接着他的手肘被轻轻抓住,整个人身子被向前带去,唇瓣贴上温热,年少时期的第一个吻怀带着浅尝辄止与一份青涩的试探。
     
心动神驰,小心翼翼。
      
  
“回去把湿衣服换掉。”
       
“你是老妈子吗。”
   
  
校园的小道旁有苔藓生着青翠的釉色,盘根错节灌进满满的湿滑凉意,在他们身后融成雨幕下细碎的影,
   
“对了,今天那份便当未免也太甜了,你的口味什么时候变了?”
    
“是隔壁学校女孩子给的。”
     
“难怪吃的老子莫名火大。”
      
智司的脚步一顿,语调里有些后知后觉的急促,
   
“是手下的人帮忙带来的,我没有想收,本想放学时再还回去。”
    
“哦——”
    
相良拖拽着长长的尾音,极为刻意的侧动脖颈,看去整个开久最高的建筑楼层,眼里逐渐攀上恶劣的兴味,“我决定公开片桐智司和相良猛的关系。”
  
而他所得到的回应是片桐放下的轻松以及握来的手,
    
十指扣合,笃定且无法撼动,
   
“好。”

   

  

Fin——
        
  
 
写的比较急,凑合着看吧。

  

 
  

评论(59)
热度(640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生 | Powered by LOFTER